今天是
首 页  |  本院概况  |  前检新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互动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前检新闻
检护民生|公益诉讼+行政执法 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好“检护民生”专项活动,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前郭县人民检察院紧盯食品安全,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活动。

维护公共利益,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干警们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器对辖区内部分超市、生鲜店、蛋糕店、奶茶店共计20余家经营场所售卖的腌制品、猪肉、饮品、甜点等食品进行亚硝酸盐、瘦肉精、甜蜜素抽样检测,针对检测结果决定是否向相关行政单位制发检察建议。

提高维权意识,开展普法宣传。3月15日,前郭县检察院围绕“激发消费活力”主题,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LED大屏幕宣传、发布网购消费警示单等形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假冒商品的辨别方法、普及维权法律知识,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通过普法宣传,进一步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维权意识,同时也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职能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前郭县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聚焦食品安全等领域,依法能动履职,并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前检新闻   更多>>
·“法治守护半边天,携手建功新时代...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检护民生丨法治与未成年人同行
·检护民生|公益诉讼+行政执法 保障消...
·小手拉大手——与爱“童”行,共赴新程
检察风采   更多>>
·【知识产权宣传周】以检察之力,护...
·祭奠英烈魂,赓续赤子心
·前郭县人民检察院在县直机关党建创...
·检警同堂学习新规,共促醉驾靶向治理
·放假不放松,节前检查绷紧监所安全...

  版权所有: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松原市哈达大街398号  邮编:131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