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  本院概况  |  前检新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互动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前检新闻
小手拉大手——与爱“童”行,共赴新程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增进家庭亲子关系,前郭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松原市松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前郭县“娜仁花”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与爱‘童’行,共赴新程”主题亲子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十组青少年家庭亲子代表共同参与,通过检察官的专业引导,大家一起玩转“大风吹”和“优点大轰炸”亲子游戏,共同度过了一段欢乐、温情的亲子时光。

在“大风吹”游戏中,家长和孩子们围成一个大圈,根据指令迅速变换位置,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反应能力,也增进了亲子间的默契与配合。现场笑声不断,气氛热烈而欢快。

紧接着进行的是“优点大轰炸”环节。家长与孩子面对面,分别在纸条上写出孩子的优点和对孩子未来的期望。这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父母的肯定和鼓励,也让他们学会了欣赏他人的美好,培养了积极向上的心态。

活动最后,检察官还向家长们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提醒家长们要时刻关注孩子的成长,加强家庭教育,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和谐、法治的成长环境。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收获了快乐,还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法治教育和家庭教育的熏陶。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增进了亲子关系,又让家长们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前郭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和创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新模式,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前检新闻   更多>>
·“法治守护半边天,携手建功新时代...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检护民生丨法治与未成年人同行
·检护民生|公益诉讼+行政执法 保障消...
·小手拉大手——与爱“童”行,共赴新程
检察风采   更多>>
·【知识产权宣传周】以检察之力,护...
·祭奠英烈魂,赓续赤子心
·前郭县人民检察院在县直机关党建创...
·检警同堂学习新规,共促醉驾靶向治理
·放假不放松,节前检查绷紧监所安全...

  版权所有: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松原市哈达大街398号  邮编:131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