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  本院概况  |  前检新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互动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前检新闻
“林长+检察长”共护绿水青山
时间:2023-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林长+检察长”工作走深走实,近日,前郭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潘德东联合县林业和草原局主要领导就林长制落实情况深入查干花镇重点林区开展巡林检查。

潘德东检察长仔细查看重点区域林木保护情况,对当地是否存在乱砍滥伐林木、毁林开荒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情形进行重点巡查。对存在的问题,与林业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并对如何开展林业生态资源保护、有效落实“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思路。

在随后召开的全县“林长+检察长”工作会议上,前郭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林业和草原局、各乡镇相关人员就公益诉讼相关培训、如何强化检察监督与行政监管的衔接配合、涉林(草)线索移交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共识。

下一步,前郭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依托,不断强化与行政机关的一体履职,凝聚林业生态资源保护合力,倾力守护绿水青山。


前检新闻   更多>>
·“法治守护半边天,携手建功新时代...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检护民生丨法治与未成年人同行
·检护民生|公益诉讼+行政执法 保障消...
·小手拉大手——与爱“童”行,共赴新程
检察风采   更多>>
·【知识产权宣传周】以检察之力,护...
·祭奠英烈魂,赓续赤子心
·前郭县人民检察院在县直机关党建创...
·检警同堂学习新规,共促醉驾靶向治理
·放假不放松,节前检查绷紧监所安全...

  版权所有: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松原市哈达大街398号  邮编:131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